手機拍照模糊不清該怎麼辦

堅信有很多人們在拍攝手機照片時自覺得應當十分精緻,拍完後卻發覺它模模糊糊!最後缺憾地錯過精彩瞬間,讓人無比缺憾!儘管照片模糊的狀況在大家每個人的身上都是會產生,但歸納起來僅有三種狀況會使您的照片模糊。在本手機攝影教學中,您將掌握為何手機照片非常容易越來越模糊不清,及其應當怎麼做才可以防止。

 

緣故1:調焦禁止

 

調焦禁止是手機照片越來越模糊不清的最普遍因素之一。您會瞭解,當圖像的主要一部分模糊不清而別的一部分清楚時,或是即便情景中有充裕的光源,一切都越來越模糊不清時,全是調焦不正確造成 的。聚焦點被不正確地設定在環境上。當環境中的物件變成聚焦點並表明許多關鍵點時,更為關鍵的市場前景花瓣卻越來越模糊起來。

大部分移動用戶拍攝時不容易自主調節聚焦點,這在許多情況下全是拍攝模糊不清的一個緣故。由於有時候對焦會不成功,尤其是當您的圖片具備很大的室內空間地區時,當相片的一些一部分挨近而別的一部分則太遠或情景轉變快速時最易於發生對焦不正確。自然您也許會碰到手機上的難題,尤其是攝像鏡頭焦距最大的手機上,小景深效果(由比較大的焦距造成)儘管非常好,但這也代表著您務必更仔細地設定聚焦點。

 

解決方法:不會再依靠對焦

 

防止出現調焦禁止最好是的法子便是自始至終自主設定聚焦點。拍攝時您只需輕觸您要調焦的圖像一部分,手機上便會解決剩餘的一切。

在這裡例子中,當點一下塔杆時,該聚焦點(和曝出)設定在這裡上邊。行為主體將越來越十分清楚。但有時候即便您極致地設定了聚焦點,只需介面內部產生一切轉變(光源等),手機上還會全自動試著再次調焦。這也許會很討厭,尤其是假如您自身設定了很好的聚焦點,在攝影時忽然間將發生改變,進而讓行為主體失去焦點而越來越模糊不清。自然,假如您僅僅想拍攝失焦的實際效果(散景)則另說了。

更糟心的是,有時候在您試著照相時,手機上會試著精確地再次調焦,這就是上邊相片中我所歷經的。我基本上是等待那女人進到介面,便於相片中有一個有意思的主題風格,可是接著手機上逐漸再次調焦,精彩瞬間就是這樣消失了。

為了更好地防止那樣的情形產生,您應當鎖住聚焦點,以預防在介面產生變化時手機上再次調焦。您可以根據按著手指頭幾秒來輕輕鬆松鎖住聚焦點(和曝出),以保證行為主體可以清楚調焦。鎖住聚焦點後,您必須早已用了對焦,不管情景內部產生什麼原因,手機上都不容易自己調節聚焦點,當您需要有些人進到介面並要保證精確調焦時這尤其有效。要撤出對焦鎖定,只需再度點一下手機屏就可以。儘管每一次拍攝相片都要耗費大量的活力來手動式設定聚焦點,可是假如要保證手機照片自始至終清楚,這一定是非常值得做的一件事。

 

緣故2:照相機振動

 

在探討造成 相片越來越模糊不清的緣故以前,大家務必後退一步,考慮一下手機照相機的原理。拍攝是同時的造型藝術,但手機拍攝相片事實上要花一些時間,而且假如在這段時間挪動了手機上,那麼也會造成 照片模糊。當光源充裕時(如大晴天正中間的室外),快速門開啟的時間段很短,因而您無須擔憂照相機搖晃對介面導致很大的危害。可是,當情景中的光源較較少時(房間內基本上一直這類狀況),快速門維持開啟的時長會更長,手機上的細微挪動也會導致照片模糊。舉個事例,下列相片十分模糊不清,由於我並沒有保證使手機上平穩。可以看得出這張相片因為照相機振動而朦朧了,由於視頻中全部的靜止不動物件也都很模糊不清。

 

解決方法:維持手機上平穩

 

如今,假如我能使移動更平穩,那麼用同樣的長焦從同一位址拍攝的同一張照片會產生哪些?

從裡面的相片可以看得出,手機上的可靠性很差,尤其是當情景中的光源不充裕時。可是,您該怎麼做才可以真正的維持手機上平穩呢?

我來為您給予的第一個提醒是拍攝好幾張相片。因為照相機顫動是隨即的且無法預估的,因而在別的同樣的相片中間,照相機的顫動會出現非常大差別。因而,假如要保證低光相片受照相機抖動的危害較小,請拍攝好幾張同樣的相片,在其中一些相片自始至終會比別的相片更清楚。

可是,有時僅拍攝好幾張相片是遠遠不夠的,靈活運用人體支撐點兩手會很有協助。您可以根據各種不同的方法來完成此實際操作。您可以將手支撐點在餐桌或護欄上,或是將全部人體靠在牆壁,全部這種都將使您的手機上更為平穩。要是沒有外界適用,請試著將肘關節靠緊在軀體上,或是蹲下去並且用膝關節支撐點手機上。它還有利於釋放壓力和緩減吸氣。很多攝像師發覺,呼吸後她們的手會更平穩。

當光源充裕時,我一般應用手機上側邊(一部分手機上)的聲音按鍵照相。可是,與專用型照相機的快速門按鍵不一樣,手機上的聲音按鍵必須十分用勁地按住,那樣會造成 照相機振動。因而,我建議應用顯示幕上的快速門按鍵照相。

則另一種平穩手機上的好方法是應用“圖像平穩”方式(一部分手機上中有),應用此方式,僅當手機上平穩時才拍攝相片,這很有可能必須幾秒的時間,實際在於您的手晃動的水準。

降低照相機搖晃的另一種顯著方式是應用手機三腳架,但隨身帶三腳架顯而易見不是實際的。應用過大的三腳架儘管實際效果較為理想化,但較小的三腳架實際效果通常讓人很心寒。

 

緣故3:運動模糊

 

如同照相機振動一樣,當快速門開啟時拍攝的主要造成了健身運動時也會產生運動模糊。與數碼相機振動不一樣,運動模糊就是指目標自身的健身運動。如同照相機振動一樣,運動模糊在暗光自然環境下更加普遍,而在強光照條件下則基本上不會有。上邊的相片是運動模糊的典型性實例。蓮花本應該是聚焦點,拍照的手機非常平穩,可是在拍攝時因為風的危害,讓蓮花部位發生了轉變,因而造成 了運動模糊。

 

解決方法:降低健身運動的危害

 

您可以採用下列多種方法來降低運動模糊的危害。最顯著的2個挑選是提升情景光源並規定行為主體原地不動。自然,這種一般是脫離實際,可是如果有標準的情況下,應當考慮到這一點。如同照相機顫動一樣,手機拍攝班可以根據拍攝同一張照片的數次拍攝來降低運動模糊的危害。也有假如挪動的行為主體離您的手機上十分遠,則運動模糊會越來越最弱以致於不那麼突顯,這也是當您控制不了行為主體的健身運動時所需考慮到的一個層面。

最終,您可以根據設定修容為測光點來降低運動模糊和照相機顫動的產生,自然這相反會使相片發暗,而且會使快速門開啟的時間段更短。根據在顯示幕上設定聚焦點後,可以利用在顯示幕上左右滾動手腕來增加曝出。往上滾動以提升曝出(使相片更亮),往下滾動以減少曝出(使相片更加暗)。即便早已貼近日落而且該情景中沒有是多少光源,我依然可以根據這類設定修容曝出的方式來拍攝飛禽起降的清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