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動是把“溫柔刀”,嚇得我在凳子上蹦了起來

久坐不動正漸漸地危害你的身心健康。能坐下來決不站著,能坐著決不坐下來。像我一樣,一天中最經常維持的姿態,便是“坐下來”。卻不知道,日復一日的久坐不動,已經威協大家的身心健康——輕則頸部酸痛,腰部酸痛,重則會……今日,我要給各位送上一份“逃生手冊”,助你道別“桌椅病”!

 

久坐不動造成的傷害

 

 

頭暈目眩

久坐不動沒動血液循環系統緩解,會造成大大腦供血不足,主要表現為頭暈目眩。

 

食欲不佳

久坐不動非常容易造成腸胃蠕動緩減,消化酶降低,發生食欲不佳等病症,加劇肚脹,嚴重便秘,消化不好等消化道病症。

 

頸肩腰背痛

頸肩,腰部一直處在焦慮不安的固定不動姿態,不但會使部分血液循環系統欠佳,還會繼續造成頸肩腰背痛,酸疼痛疼,產生頭疼及勁椎病。

 

阿爾茲海默病

久坐不動使血夜集中化在腿部,循環系統功效變弱,非常容易造成氧氣不足,心態不高,減少邏輯思維魅力等狀況,乃至是引起老年癡呆症的一個主要要素。

 

心血管功能衰落

久坐不動沒動,會造成血液循環系統緩解,使大腦功能衰落,造成心肌肉萎縮,還會繼續引起心梗和腦溢血。

 

心肌梗塞

增厚物沉積在主動脈,造成心肌梗塞,每日多坐1鐘頭,患冠脈硬底化的風險性很有可能提升12%。

 

血管栓塞

久坐不動沒動,大腿肌肉收攏降低,腿部血液速率緩減,提升靜脈血栓發病率。

 

痣瘡

長期維持座姿,非常容易造成痣瘡。

 

腸癌

腸胃,胃裡腸蠕動變弱緩減,有危害成份易在腸道內停留,腸胃免疫屏障作用降低,很有可能提升患腸癌的風險性。

 

漫性前列腺炎症

久坐不動使男性前列腺長期性處在壓追情況,遭受磨擦,刺激性,從而產生發脹,血腫,精液排泄不暢,引起前列腺炎症。

 

7招防止久坐不動傷害

 

 

座姿恰當

維持正確坐姿:後背伸直,肩膀當然鬆馳,可放肘關節兩邊。在後背加一個靠背可降低腹部工作壓力,不必蹺二郎腿。

 

常常行走

最好是能起來行走,即便是坐下來還可以彎低頭,抬動肩部或深吸氣,以緩解肌肉緊張。

 

踮腳

平常日常生活,久坐不動或久站後腿部酸疼,困乏時,可選用踮腳的方式釋放壓力。墊腳掌時兩側小腿肚後側全身肌肉的收攏壓擠,會推動腿部血夜流回,加快血液循環系統,可避免小腿靜脈曲漲。

 

單屈膝

坐到偏硬,有椅背的凳子上,變小腹,伸出一條腿,直到腳部酸酸的再換此外一條腿。可以鍛練到大腿根部股四頭肌。

 

膝關節夾飲料瓶

兩腳開啟1個握拳的總寬,夾到水瓶座,伸出腳後跟維持2分鐘,這一動作可以鍛練膝關節周邊的全身肌肉。

 

倒走

倒走可以鍛練日常非常少使用的腹部,背闊肌,長期性躺著看電視機的中年好朋友何不試著正走和倒著走緊密結合。

 

午飯後散散步

午飯後散散步,既可以減輕頭痛和困乏感,又能提升運動強度,為中午的作業產生魅力。老人午飯後也不必立刻午睡,最好是在房間內轉悠10分鐘,或是站一會兒再歇息。

期待大夥兒每日都能擠出時間,多站立起來,多行走,維持健康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