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轉債暴跌,香港集運行業給予,學習閱讀招股說明書和香港證券

本周的學習培訓比較新聞娛樂,研究了東方證券相關香港集運領域的經紀報告,總結了香港集運市場的給予端;閱讀銀河證券相關永冠新材料的經紀報告,開始閱讀永冠新材料的招股說明書;2020年10月,根據AH差異購買H股ETF(企業估值仍在低估範圍內),發現A股和H股在證券公司股票中有很大的差異,並逐漸關注和研究香港證券公司。

 

01帳戶淨值

 

本周帳戶淨值1.7076年,本周帳戶上升1.31%,2020年帳戶上升43.58%。本周帳戶淨值輸給上證綜合指數(1.43%),重要原因是本周可轉換債券市場大幅下跌,帳戶持有的可轉換債券大幅下跌。

 

可轉換債券的大幅調整

本週二,鴻達轉載的正股鴻達興業企業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20鴻達興業”SCP“001”還息支付財產存在“暫時不能代表海外投資者償還本期債券”的困難,導致可轉換債券市場暴跌,其中鴻達轉割一度暴跌至80元以下。雖然我沒有鴻達轉割,但我有一個可轉換債券——廣匯轉割。

除了廣匯轉截,手中的其他轉截也大幅下跌。雖然貝克漢姆並不是特別焦慮,但他幾天來一直很不舒服。目前,最重要的是市場對轉截違約的焦慮。

在這場戰鬥之後,貝克漢姆對可轉換債券的探索是,在未來購買可轉換債券時,我們必須考慮正股材料。上周,在撰寫可轉換債券時,我們應該考慮改變預防措施:“2021年,可轉換債券的數量將減少,設計理念將非常集中,選擇財務會計更穩定,銷售增長的企業。”出乎意料的是,市場給了我這麼快的打擊,改變預防措施的信心更加不可動搖。

格雷厄姆在《證券分析》中談到債權投資股票證券的本質步驟應該是:一開始,選擇整體實力強、財務會計穩定的企業;然後,購買收益率最高的債券通常是次級債券,而不是第一質權人債券。本段包括推動我考慮可轉換債券投資預防措施的突破點,不願意僅僅依靠利潤率、價格、當期收益率等指標來管理決策購買。

 

02香港集運市揚給予

 

談可轉債,再談香港集運行業。

哈哈哈,這個跳躍有點大!不,我很好奇,個人愛好也很常見。缺點是很難全身心投入,所以我在想辦法改進。

在本周的回顧中,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談到了航運業的筆記,總結了外貿規定控制器導致的航運指數分類和香港集運市場貨運價格上漲,而貨運價格上漲導致利潤和股價上漲。

中國首先控制了2020年冠狀病毒疫情的困境。由於冠狀病毒疫情,歐洲國家和其他國家對社會經濟發展有著強有力的規定。其主要表現是2020年國內外貿增長增長,海洋工業集裝箱難以找到。

香港集運市場給予的重點是市場上船舶運輸量的總產值,重要受到三個層面的危害:運輸量供應、運輸量拆裝、無運輸量閒置。

 

輸送供應:香港集運市場輸送供應增速最小

從2018年開始,香港集運市場的供應增長率已進入低速文檔環節。2019年,行業供應量為106.33萬TEU,供應增速為4.82%,低於近五年供應增速6.09%,低於近十年供應增速7.5%,低於行業近二十年供應增速9.8%。

截至2020年,市場新訂單總數為16.3萬TEU,明顯低於同比增長水準,新訂單細節的低增長也表明行業新交付量的長期行銷推廣已進入緩慢時期。(資料和資訊來自東方證券2020年11月6日)

集裝箱船舶航運業週期為1-2年,區域市場訂單細節管理決策未來1-2年市場可供應船舶運輸量。截至2019年底,香港集運市場總產量訂單詳情總輸送量為245.4萬TEU,占當時市場運輸量的10.7%。這一份額早已消化到行業20年底,船舶總產量供應壓力逐漸緩慢。

航運業週期長導致香港集運市揚短時間內無法明顯改善。

 

輸送量拆裝

輸送量的拆卸和組裝受到兩個因素的損害:行業形勢能力和船東自發升級的戰艦規定。2016年,行業低迷,拆卸和運輸量保證達到頂峰。在過去的20年裡,船舶的平均年齡逐漸增加,這也將帶來一波運輸量的拆卸和組裝浪潮。此外,還有一項環保法規,“低硫油排放”很可能會限制運輸量。

東方證券的經紀報告識別低硫油規則也將是該行業拆卸活動的主要原因。高價高硫成品油可以提高船東的運營成本,船東不能有效轉移成品油壓力,船舶只能選擇拆卸或封閉來解決。

 

閒置不需要輸送量

隨著行業形勢的下降,下半年閒置無輸送量的市場份額應達到近年來的低谷期。

根據上海航運交易所微信官方帳號,下半年北美航線船舶平均持倉利用率在95%以上。

從科研分析的資訊來看,香港集運市揚給予不安,短時間內無法明顯改善給予。

2020年12月18日,香港集運價格再次上漲,無論是中國進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上漲,還是上海進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再次上漲。

 

03閱讀招股書

 

一直關注不受歡迎的行業,最近看到銀河證券“小膠帶大市場,公司市場份額增長空間”經紀報告,然後對永冠新材料這個膠帶市場企業非常感興趣。由於永冠新材料上市日期太短,可以研究的年度報告資訊太少,所以提前準備好閱讀永冠新材料的招股說明書。

招股說明書無緣無故有幾百頁,讀起來很費力。我找到了一些閱讀招股說明書的策略,發現招股說明書有大量的資料,但也有一些架構設計。

A.根據海外投資者的基本概況,掌握企業的股權結構;

B.工作流程和專業性,根據這部分把握企業的主要專案、收入確認方法、行業發展方向、企業市場競爭優缺點,都是非常有價值的資訊;

C.基於這一點,我們可以瞭解企業的上下游,從而區分企業的議價權和上下游行業的市場競爭;

D.根據十大消費者對重要產品的銷售情況,把握消費者是否集中;

E.企業發展趨勢,可以借此機會把握企業目標、戰略發展規劃;

F.財務資訊內容和管理分析可用於掌握ROE,毛利率轉換及應收賬款等資訊;

G.融資應用,這裡可以瞭解企業開售融資將使用哪些層次。

雖然為了方便銷售,企業很可能會清理財務。但總的來說,招股說明書或資訊充足的“經紀報告”。永冠新材料是什麼樣的企業,通過這種結構設計閱讀招股說明書,應該讓公司有最基本的印象。

 

借AH股差看香港證券指數

2020年恒生AH股溢價增資指數保證較高,10月份保證較高。為了保證AH股溢價增資上臺,我買了一些H股ETF。

利潤穩定的liquido極大地談到了香港證券,我意識到在a股和香港以外發行的證券公司股票的價格比非常大。銀河證券溢價增資差保證49.92%,中金公司溢價增資差75.39%,海通證券54.48%,華泰證券45.63%,銀河證券43.88%,中國夜空68.27%,廣發證券79.47%,中投證券58.81%,光大證券49.58%。

第三季度持倉顯示,香港證券ETF前十大持倉市場佔有率為87.33%,屬於相對專業化的指數。經過科研,H股ETF一半的倉位偏向香港證券ETF。我對香港股市的把握很少,不知道目前的AH盈率會持續多久,繼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