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ERP系統軟體最不希望見到的幾類應用領域

SAP做為全球著名的公司軟體供應商,一直被稱作《財富》全球500強公司身後的“管理學家”,《財富》全球500強公司90%之上全是SAP的客戶,《福布斯》全世界上市企業2000強中應用SAP服務專案的公司也是有90%之多,並且全世界GDP的76%在造成情況下都是會碰觸SAP erp 系統軟體,深層次全球企業生產過程中的每一個細節,做到提高公司管理能力和工作效能,減少公司成本費用的策略目的性。

伴隨著互聯網的迅速發展,有許多管理方法實際上並不規範、管理能力不高的中國公司,在執行SAP erp 系統軟體後發覺水土不服情況,感覺SAP erp 系統軟體並不好用,本土化人性化層面比較差,與目前工作流程不符合等,管理人員不反省自己的管理能力,不認清公司自身的問題,一切都歸因於SAP erp 系統功能,因此獨闢蹊徑,打開SAP erp 系統軟體的人性化開發應用之行(那也是我最不希望見到的)。

我在SAP執行過新專案程中關鍵碰到過的如下所示幾類應用情況:

1.革除系統軟體規範作用,按業務現狀步驟開展人性化開發設計,直接把線下推廣步驟搬網上,這樣的事情就僅把SAP當做一個軟體發展平臺,開展自定開發佈、欄位名、作用頁面,儘管解決了那時候的使用者需求,但伴隨客戶的逐漸運用,功能需求會愈來愈多,開發設計品質與此同時也不能充分確保,作用擴展性都不強,需反復的變動提升,且後面開展版本更新時支出的成本費將非常高。

2.把系統軟體規範字段名挪為其他主要用途、肆無忌憚改動評定標準的欄位長度、不通過規範ABAP函數公式應用SQL立即改動最底層表資料等,這樣的事情最可怕,由於SAP erp 系統軟體邏輯性相關性強,某欄位關係的表、程式流程、函數公式等過多,極有可能由於改動不到位,導致全系統不能用,一失足成千古恨,給公司產生不可挽回的損害。

3.沒有底線的無下限無限制的開發設計提高,比如:下發訂單資訊時與此同時造成產品序號、限定一些頁面欄位名需總輸、把資料庫同步傳送給其他系統軟體這些,這種現象會導致某一功能點特性的減少,一旦某一階段出問題,則全部功能點不能用,導致用戶體驗度差。

4.提升機殼封裝形式,把SAP作用網頁頁面轉移到其他網站中,逐漸沒有在SAP中實現實際操作,許多公司根據此作法來處理LICENSE及客戶使用體驗難題,但此作法不但避開了SAP本身天生具有的一些強勁作用,如:資料資訊合規校檢、特性確保等,並且很多的整合工作中遠遠地增加了投入成本。

長久以往,SAP erp 系統軟體逐漸就變為是一個後臺管理的資料庫系統智慧管理系統,SAP erp 系統軟體所積累的管理思想及最好業務流程實踐活動的使用價值都慢慢被拋到雲宵之端,更算不上用它來改進公司管理能力了,那可便是因小失大丟失甜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