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的價格將要飆漲

伴隨著以美國為代表的歐美國家正逐漸增加對俄羅斯進出口產品的封禁幅度,愈來愈多的行業領域已經受其蔓延到。這在其中,美國對俄羅斯鑽石大佬埃羅莎公司的封禁已經使全世界鉑金領域深陷錯亂。生產商、加工商局及其貿易公司等為了更好地得到尖沙咀鑽石,迫不得已為這一系列的封禁而付錢。

坐落於印度中西部古吉拉突邦的蘇拉特市,是全世界最大的鑽石打磨拋光核心,印度寶石和珠寶出口促進委員會(GJEPC)公佈的資料顯示,全世界有近90%的鑽石在這兒開展生產加工,而28%的原料來自於俄羅斯。四月份資料顯示,印度毛胚鑽進出口額僅為13.1億美金,環比下降35.68%,同比下降22.84%。

封禁打壓了依靠進口的毛胚鑽的生產領域,該行業的工作人員和操盤手的執行時間和收益正越來越越來越低,據本地新聞媒體報導,蘇拉特地域的大中型生產廠每星期執行時間已減縮至3-4天,小型工廠則處在停產情況。

印度寶石和珠寶出口委員會地域責任人納瓦迪亞:假定今天有100顆鑽石在古吉拉突邦鐳射切割和打磨拋光,就會有65顆鑽石來源於俄羅斯。因為供貨緊缺,如今這兒的我們把執行時間從8鐘頭減少到6鐘頭。

2022年稍早,美國將俄羅斯國企埃羅莎公司納入其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封禁名冊,並且是全世界最大的鑽石大佬之一,供貨了全世界約三分之一的鑽石。依據該公司的規定,全部顧客和別的交易對手都需要儘早終止與埃羅莎公司的買賣。領域資料顯示,埃羅莎公司的鑽石採掘工作能力占俄羅斯鑽石採掘總產量的90%,其被封禁意味著著全世界翡翠原石儲藏量或將降低30%,全世界鑽石供貨焦慮不安或將造成尖沙咀鑽石的價格進一步飆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