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物流小百科——迷你倉

迷你倉又叫自助性倉儲物流或個人倉儲物流,是存儲物件的小型倉庫。經營人可將大型倉庫改造隔開成許多間廠庫,或是放進一排排的存儲櫃,做為租賃位元出租,可按日、月、季、年計算房租!一般是按月測算房租。

迷你倉中一般沒有窗子,四壁是波浪紋金屬材料,平移門配有防盜鎖,彼此達到租賃合同後,鎖匙一般由顧客自個存放。一部分庫房是密碼掛鎖、指紋密碼鎖和感應卡鎖。一般迷你倉會組裝監控攝像頭、組裝報警設備等措施確保儲存的物件安全性,安全性存放等級相對較高的迷你倉甚至還會雇傭保安人員。

迷你倉依據容積大小的不一樣,合適不同類型的物件儲存。一般總面積比較小的迷你倉合適儲存衣服及日常生活用品,大一點的迷你倉可用來儲存家俱、摩托單車倉等。

中小型迷你倉(0.22m³至5m³)一般用於臨時性外出或度假旅遊便捷隨時隨地存儲;檔案資料、單據、憑證等安全保密性比較高文檔,24h24小時監管,確保安全;自已的個人隱私物件,給自己一個秘密空間,他人沒有權利查詢等。中小型迷你倉(5m³至10m³)一般用於搬新家或家中或辦公室裝修的電視機、洗地機、電冰箱等大型及其特大型迷你倉一般用於儲存展覽會物件、大型機器設備等。

迷你倉通俗一點來講就是廠庫,它和傳統式倉庫的差別主要是在:庫房尺寸、經營範圍和目標客戶群體。

最先傳統式倉庫的尺寸一般是用總面積來算的,當有人必須租賃庫房放新鮮水果,一般是租賃100㎡例如此類,迷你型庫大小一般使用容積來算,容積尺寸通常是在2m³至30m³上下,在其中2m³至5m³的被稱作中小型迷你倉,5m³至10m³的被稱作中小型迷你倉,10m³至15m³的被稱作大中型迷你倉,15m³至30m³的被稱作特大型迷你倉。傳統式倉庫的總面積一般比較大,租賃100㎡的庫房就是屬於較小的,很多都是租賃上千平方米的庫房。

依據迷你倉和傳統倉庫的大小的極大差別,他們的用處也完全不一樣。迷你倉主要用來儲放行李箱、傢俱家電、髒物、文本文檔、展會用品及其藏品等。

傳統式倉庫的目標客戶群體多是公司,迷你倉荃灣的目標客戶群體多是自己。

迷你倉在中國是一個比較新興的領域。全世界第一間迷你倉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於1958年創建,其後的四十年迷你倉設備提高較為遲緩。在國外,一般傳統式庫房只向服務提供者給予檔和貨品存儲服務專案。而迷你倉在1997年首先開闢家居傢俱存儲服務專案。以後因房子價格升高及政府部門去產能,迷你倉領域不斷發展。直到如今,迷你倉成為了大家生活的一部分。目前在中國的廣州,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線城市配有連鎖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