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狂歡派對小吃優選

一年耶誕節和節日期間,廚娘會在家裡辦一個小型的狂歡派對和朋友們一起慶賀。這種時候廚娘常常都需要大展身手,把精美健康生活理念傳遞給大夥兒。今天來給大家講一講狂歡派對食材怎樣做。廚娘生日到會食材的宗旨便是:身心健康,美味可口,顏值爆表!

 

五條秘笈教大家變為狂歡派對神廚

 

提前準備狂歡派對食材必須一些小技巧和合理安排,那樣才能確保在最短的時間內搞好一切必須的提前準備,十幾個人的小狂歡派對廚娘親自測試期為三小時。那麼在接待客人以後我也可以和大家一起喝酒聊天,完全不用在廚房裡再次忙。

 

秘笈一:生日蛋糕先解決

 

一個完美狂歡派對一定會有甜點重點,備菜時一般第一件事情是製作蛋糕,由於生日蛋糕提前準備時間較短但烤制時間較長,為40分鐘,烤後後還要製冷再裝飾設計。好處是做完後晾在一邊就可以。烤制時你便還可以繼續做其他提前準備。

 

秘笈二:熱冷配搭,服用便捷

 

由於10人以上的狂歡派對需做十幾人份的菜,廚娘一般會考慮開胃菜為冷菜,多為法式風格canapés的方式現身。那樣的好處是好多東西最好提前幾個小時提前準備裝盤後放到桌子,接待客人以後可以邊飲酒邊用手拿一個一個的canapé吃,不用我來照顧並無需任何餐刀專用工具。

主餐廚娘一般會做很多肉類食品,切成塊,串起來,那樣顧客也可以直接拿出服用,不但省掉每一個人要菜盤餐刀占地方,並省去了狂歡派對以後的清洗工作中。

 

秘笈三:應用電烤箱

 

主餐的肉類食品廚娘都是在烤箱裡一次性15min解決。我一般選用去骨雞肉和嫩牛肉丸子,這兩個肉是非常容易把握而且一般人人都喜歡的。雞肉切成塊串起來,嫩牛肉丸子能夠也串起來,或者直接零散的讓客人用木簽服用。直接把雞脯肉和牛肉用自己喜歡的醬汁醃漬,在烤後蛋糕的裱花完之後,把他們一起放進烤箱烤15min以後就搞定啦。並把電烤箱關掉,肉類食品可以放在電烤箱內保溫。在上餐前5min再打開電烤箱熱一下就可以。

 

秘笈四:妙用食品料理機

 

廚娘前不久有介紹過我最愛的廚房神器-食品料理機。不但可以切土豆絲切成絲,還可以打泥做點心,我幾乎每天都會使用。而且大大縮短在廚房的備菜時長。此次狂歡派對到會餐單裡的生日蛋糕,自製霜淇淋,清檸綠豆泥,鷹嘴豆泥,玫瑰花甜菜頭泥都是在食品料理機中分劉海時分秒搞定的。每一次丈夫問我要幫什麼忙,我都會讓他給我洗食品料理機,打過一種醬都得清洗一次,有一個人幫助洗真的是非常快速。

 

秘笈五:排盤與色調

 

廚娘感覺視覺效果要在還沒吃之前對食材的第一感官享受,因此食材的顏值一定高些。廚娘教給幾個裝盤技巧如下所示。

對比色搭配:例如用胡蘿蔔(橘色),萵筍(翠綠色),甜菜頭(玫紅)這些。

妙用玻璃茶杯:用玻璃茶杯裝色彩鮮豔的蔬菜條可更加凸顯新鮮食材的色調喲。

木制砧板:木制砧板家中可以準備幾片,招待客人用於擺放小吃很有氣質,是廚娘的最愛。